DSCN3383.JPG 

  這是苗62-1上、大坪部落的一戶原住民家庭。

「還要走多久啊?」我氣喘吁吁的問。

「還油兩三公里的捏~很遠捏~」這個爸爸很擔心又很熱心的說著。

DSCN3384.JPG 

  過了不久,我開始牽車了。越牽卻越累,腳步越來越沈重,越來越貧乏,天空與地面的視線漸漸模糊,漸漸的,覺得自己踩著的是異次元的、反過來的世界。意識也模糊了,跟天光的朦朧一般。

  一旁,另一個原住民阿嬤,雖然有點痀瘻,但不疾不徐的經過我身邊,緩緩的往前走。

 

  過了不久,我在這條路上摔車不騎了。因為眼前的路太直太陡,一坡未平一坡又起,體力嚴重不足的我,崩潰的坐在柏油路上,放空、發呆。

  耳邊猶然迴盪了著,是那個爸爸問我們的話:

「嘿!要不要喝小米酒?」

 

 

大坪部落(馬都安部落)

清安村唯一的原住民部落,原先清安村洗水溪流域,為泰雅族「馬都社」棲息之領域。因日據時期理番政策施行,馬都安部落被迫由洗水村下游(今清安村1至6鄰)退據上游的南洗水溪谷兩側,即為現今清安村7至9鄰的「大坪地區」,亦即「大坪部落。」

 

唉啊...即使是這樣,即使是這樣,他們還是這樣的待人呢。

走在這塊土地的這條道路上,雖然路很崎嶇冷漠,心卻很溫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ba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