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3487.JPG 

 

  有天,我騎著騎著,被道路左側的凸起物給絆了一下。輪圈在恍神中突然歪斜,我在一片綠油油的竹林中驚醒。在此之前,我神遊在風吹拂過竹林和著蟬鳴的聲音,天空有點霧霧的,似乎要下雨,陽光炙人的設下燒灼的黃色陷阱,柏油路快要沸騰起來,我們幾個人,沉靜的在陌生的道路採著輪圈。
  我停下來,看了看被我壓到的小東西。原來,是一株小小的竹筍。小不隆咚的樣子,鮮黃透著青綠,一節一節越來越尖細的肢幹上,參雜著幾片小葉子,它才透出土壤沒多久,就被我呀然的碾了一下,頭似乎有點歪掉了。我下車,拍了拍它的頭,把灰塵和碎土清掉,周遭的石頭也通通搬移。然後我再上車,追趕那幾個海放我的夥伴們。
  過了幾天,我經過苗栗某條山路時,旁邊一樣是一片竹林,竹林裡傳來一陣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。我出於好奇,於是放慢速度想要等等看,看出來的會是什麼;又因為膽小,害怕冒出來的會是一隻熊,所以我並沒有等很久就繼續前進了。前進了一陣子回頭看,我看見一對老夫老妻搬著幾捆竹子,又拖又綁的,努力的搬著,好像要離開了。
  看著這位先生拿著兩條又長又粗的竹筍,我就在想,這些竹筍,有沒有可能是我遇過的那株竹筍?或者,有沒有可能是那片竹林的子子孫孫?畢竟萬物都是循環不息的,從這裡遇到的人,之後有再遇到的機會。
  就像我的腳踏車輪圈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ba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